Monday, December 27, 2010

中國‧人民銀行3個月第2次加息‧遏制物價民眾沒信心

(中國‧北京27日訊)儘管中國人民銀行上周末宣佈加息,總理溫家寶參加電台直播節目時也稱有信心遏制通貨膨脹,但中國民眾周一仍表達了對物價飆漲的焦慮。

上周六,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加息,是3個月內第2次加息,目的是遏制銀行貸款激增、房地產價格、以及物價飛漲而採取的措施。

【世華‧中港台澳】人倫悲劇!不忍妻子久病臥床,台北老翁含淚殺妻!

溫家寶星期日到電台參加直播節目時,堅稱物價能夠得到控制,顯示北京政府意識到民眾日益增長的憂慮。

然而,北京市民稱他們對政府抵抗通脹的行動沒信心,並對未來感到擔憂。

一名男網民在新浪微博上說:“我償還不了貸款。物價高,汽油價格剛上調,股市又疲弱,我的薪水明顯地越來越少了。我遲繳社會保險,家庭壓力也很大。一切都朝我而來,我快要窒息了。”

作為通脹關鍵指標,中國11月份的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5%,創28個月來的新高,食品價格同期上漲12%。

在天涯網站,其中一名網民就表示:“我們當前的經濟政策並不意味著賺大錢讓經濟穩定下來,而是堵住所有的漏洞。我們正在把火藥粉塞進炸藥,老百姓最終將成為這些炸藥的受害者。”

基於擔心通脹會引發社會動蕩,北京當局已出台一系列政策,以控制物價和冷卻熾熱的房地產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