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中國‧經濟工作會議作出決策‧續擴大內需

(中國‧北京)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一如市場預期,決定維持擴大內需和適度寬鬆貨幣政策等現行刺激經濟措施。

一連3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週一(12月7日)在北京閉幕,會議提出要以擴大內需為重點,以穩步推進城鎮化為依托,優化產業結構,努力使經濟結構調整取得明顯進展。

會議特別強調要注重增加居民的消費需求,還提出放寬中小城市和城鎮的戶籍限制,試圖以此作為推進城鎮化的手段,從中促進消費。

這項中央經濟工作為明年中國的經濟政策定調,因此引起市場和投資者的關注。

新華社消息,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在會議作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重要原則、主要任務。

生產總值可達逾8.3%

會議同時提出,著力解決涉及群眾利益的難點熱點問題,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必須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全方位促進就業增長,確保就業形勢基本穩定。

中國社會科學院同日發表的2010《經濟藍皮書》稱,中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可達8.3%以上,等於說能“超額完成”總理溫家寶今年早些時候定下的“保八”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