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日本‧美特使8日訪平壤直接會談‧或提“棄核路線圖”

(日 本‧東京)據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朝鮮問題特使博斯沃斯訪問朝鮮期間,可能提出一份經美日韓3國認可的“棄核路線圖”。博斯沃斯週一(12月7日)在韓 國首爾逗留,與韓國外長柳明桓等官員會晤,就朝美對話的議題和方向進行最後協調,並準備於週二(12月8日)訪問朝鮮,與平壤進行為期3天的對話。

這是自奧巴馬今年一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首次與朝鮮進行直接會談。

韓聯社報導,博斯沃斯抵朝後將會晤朝鮮第一副外長姜錫柱,但不會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見面。

日本《朝日新聞》週一報導,美日韓3國正在研究一份旨在結束朝鮮核武計劃的路線圖,博斯沃斯可能在朝美對話中向朝方提及這份路線圖。

消息人士稱,路線圖包括未來幾年朝鮮棄核的具體內容,包括拆除核設施、處理核武器以及對朝鮮核計劃進行核查等,但未詳細說明朝鮮棄核後美日韓將對朝鮮提供的援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