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韓國‧非法兌換貨幣‧朝鮮鎗決2人

(韓國‧首爾)朝鮮最近實行貨幣改革後,2名朝鮮居民因非法兌換貨幣,已被當局鎗決。

韓國民間對朝廣播電台“開放朝鮮廣播”,今日(週二,12月8日)引述朝鮮保衛部一位官員說,平城市2名貨幣商因試圖兌換超過限額的舊貨幣,上週五遭到非公開鎗決。


朝鮮上週推行貨幣改革,引發民眾不滿,許多婦女甚至冒著被逮捕的危險,公開表示對政府的憤恨。圖為朝鮮叛離者金成民週一(12月7日)在首爾向記者展示朝鮮新貨幣(右排)和舊幣(左排)。(圖:法新社)

據稱,這2人是因為將1100萬舊幣通過熟人兌換成10萬新幣,而這是朝鮮當局規定的非法行為。

根據朝鮮當局規定,每家庭(4人)最多只能換30萬舊幣。

電台說,朝鮮當局已下令,從11月30日至12月6日,嚴厲查處非法兌換行為,並嚴懲丟棄、焚燒貨幣等行為。

此外,一件裝有相當數量舊幣的背囊,當天也在鹹北輸誠川被發現。保衛部組織專門小組進行搜查,但至今未查獲疑犯。

平壤政府早前突然頒佈震撼市場的貨幣改革,規定人民在7天內以100元舊幣兌換1元新幣,之後再發出禁止使用外幣的公告。這些措施在國內引發恐慌和不滿,有居民怒燒舊鈔,批評領導人金正日的塗鴉和傳單驚現當地大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