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印尼‧東南亞首號通緝犯‧諾汀被擊斃

(印尼‧雅加達)東南亞首號通緝犯、大馬籍恐佈份子諾汀,再傳死訊!

印尼武裝警察今日(週四,9月17日)清晨在中爪哇島梭羅突襲了一處疑似武裝份子的藏匿處,擊斃4名嫌犯。

圖為警方在峇厘島機場張貼的諾汀通緝海報。(圖:法新社)
圖為警方在峇厘島機場張貼的諾汀通緝海報。(圖:法新社)

印尼全國總警長班邦當天下午證實,也是“回祈團”炸彈專家的諾汀已在突襲行動中被擊斃。

諾汀被剿?總警長答是

在與總統蘇西洛會晤後,被記者追問諾汀是否已被剿滅,班邦斬釘截鐵地說:“是、是、是。”

路透社引述一名高級警方消息來源指出,警方經過指紋鑑定,證實其中一名被擊斃武裝份子的指紋與諾汀吻合。

他說:“們通過指紋鑑定了他的身份。”

較早前,印尼“特遣部隊88”反恐特種警察部隊一名官員向法新社稱,警方在屋內發現4具屍體,包括一具首身份離的屍體。

被詢及被擊斃的嫌犯是否包括諾汀,這名官員說:“是,90%(確定)。”

印尼警方曾於8月突襲中爪哇淡滿光一幢房子,當時警方深信諾汀已經被剿滅,但在經過DNA鑑定後,才發現誤把“馮涼當馬京”。

警方後來宣佈,這名疑是諾汀的子被證實是在麗嘉登和萬豪酒店的一名花商,他曾協助策劃7月17日的兩家酒店襲擊事件。

逮捕3人起獲爆炸物

印尼警方在週四對中爪哇梭羅市展開的突擊行動中,有3人被捕,並起獲了一批手榴彈,還有8包爆炸物質。

當地時間早上7時,梭羅市郊一幢房子傳出爆炸巨響和駁火聲,震醒了這個“回祈團”的據點。此前,警方對這幢房子實施9小時的包圍。

被擊斃恐怖嫌犯須確認

全國警方發言人納南拒絕透露被擊斃恐怖嫌犯的名字,但稱有關屍體已往雅加達進行辨認。

他證實,警方對涉嫌7月雅加達酒店爆炸案的7名恐怖嫌犯採取突襲行動。

他表示,警方在展開突襲前逮捕兩名嫌犯,包括一名叫做羅馬特的武裝份子。他說:“4人在駁火中喪生,但屋內一名子生還,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在現場的一名情報官員指出,在突襲中喪生的嫌犯包括該幢房子的租戶蘇西洛,諾汀的心腹烏爾瓦和炸彈專家馬洛托。

據鄰居阿馬爾透露,蘇西洛和妻子6個月前才搬遷到這間房子,其中為妻者已有6個月身孕。

參與這次突襲行動的是代號“特遣部隊88”的反恐特種警察部隊。這支警察部隊成員共75名,由警察機動旅、偵探科、炸彈拆卸班、情報科等部門的警察組成。

諾汀涉多起恐襲大案

現年41歲的諾汀是東南亞的“頭號通緝犯”,這名大馬人領導的“回祈團”支派曾製造多起恐怖襲擊,包括7月17日雅加達萬豪和麗嘉登酒店爆炸案,這起恐襲造成9人喪生,53人受傷。

印尼警方8月突襲中爪哇淡滿光一幢房子,當時警方深信諾汀已經被剿滅,但在經過DNA鑑定後,才發現誤把“馮涼當馬京”。這名疑是諾汀的男子隨後被證實是在麗嘉登和萬豪酒店的一名花商,他曾協助策劃這次襲擊事件。

諾汀也被據指策劃包括2003年雅加達萬豪酒店爆炸案和澳洲大使館爆炸案,以及2005年造成逾200人喪生的峇厘島恐怖襲擊等一系列重大恐怖襲擊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