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台灣‧《蘋果日報》圖文並茂揭露‧吳敦義訪港時晤中政要

(台灣‧台北)新上任的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再被揭訪問香港期間,曾與中國政要會面,為此事再添羅生門!

吳敦義就任前匆匆訪港一夜,惹來不少政治揣測。

台灣《蘋果日報》今日(週四,9月17日)圖文並茂地揭露,吳敦義在港期間,5日晚曾和中國全國政協(香港區)委員郭炎私下聚會。

對此,民進黨團召開新聞發佈會,質疑吳就任前赴香港向中國報告,並要求他說明事件原委。

爭議爆發說法一再改變

民進黨立委指出,吳敦義從訪港爭議爆發以來,說法頻頻改變,初稱是度假,後稱是應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之邀訪港,考察土石流防治,不料港府否認,民進黨也爆料是吳主動求見梁振英。

綠營質疑吳有說謊之嫌,並要求他在週五(9月18日)首次以行政院長身份,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之前,完整公佈赴港行程,否則,綠營將有所行動,不排除要他下台。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回應:“的確有這個行程,照片是事實,但有家人同行,是私人行程,據所知郭炎是前政協。”

吳敦義開口自辯

面對外界質疑,吳敦義週三(9月16日)終於開口自辯,他承認主動約見梁振英,目的是向梁振英請教泥石流防災機制,並否認有其他內幕。

他說:“我每一樣事情都考慮到台灣的救災、繁榮和地位,我有錯嗎?”

對於綠營要他公佈香港行程,他表示,作為一個自由人,表示沒有必要把太太小孩行程鉅細靡遺地對外報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