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美國‧醫改課題扣上“種族主義”‧奧巴馬不認同卡特說法

(美國‧華盛頓)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週三(9月16日)公開表示,總統奧巴馬並不認同前總統卡特指一些保守派議員,針對他發表激烈的評論是“種族主義”作祟的說法。

對卡特將醫改課題扣上“種族主義說”,吉布斯向媒體稱:“奧巴馬總統並不認為這是由於他的膚色。”

卡特針對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籍議員,早前在奧巴馬就醫改課題在國會發表演說時,當眾稱他“撒謊”,以及後來華盛頓爆發的大規模示威表示,那些對奧巴馬的憤怒指責是種族主義作祟。

卡特接受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認為,針對奧巴馬的強烈敵意,是因為他是一個黑人,他是非洲裔美國人。””

他稱,這種“種族歧視”仍然存在。他並表示,這種歧視之所以浮出水面,是因為不只在南方,在美國各地很多白人仍然認為,黑人不夠資格領導美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