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英國‧全球10大最怪食物‧豬血糕第一‧榴槤第5

(英國‧倫敦)在老外的眼中,甚麼是全球最怪的食物?台灣街頭小豬血糕進世界前列,大馬的果王榴槤排名第5!

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最近選出“全球10大最怪食物”,台灣的豬血糕“榮登”榜首。

大馬的果王榴槤竟然居全球最怪食物排行榜第5名。(圖:星洲日報)
大馬的果王榴槤竟然居全球最怪食物排行榜第5名。(圖:星洲日報)

老外對外表漆黑、由豬血和米製成的豬血糕,反應兩極,有人稱“感覺蠻恐怖”,甚至擔心吃了會影響健康,但主演電影《變種特攻:狼人外傳》的曉治積曼卻對它讚不絕口。

而大馬人為它不惜“脫沙籠”的果王榴槤,也因為味道濃烈,喜歡的人為之瘋狂,不喜歡的人往往掩鼻而逃。

除了上述2種食物,入圍10大的依序為上桌還會跳的韓國活章魚(八爪魚)、烏干達的草蜢、被認為街頭髒動物的法國鴿子、用強鹼醃製的挪威鱈魚乾、澳洲木蠹蛾的幼蟲、越南蛇酒、意大利驢,以及南非鴕鳥肉。

不過,也有旅遊美食專家認為這個“全球10大最怪的食物”排行榜似乎“少見多怪”,例如中國早就有的動物“鞭”和猴腦等,都沒有被提出來,“可能與評審的外國人食物來源種類太少,生活經驗不多有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