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為身份證報生紙問題發飆‧張慶信罵砂登記局長沒腦

(吉隆坡)國陣民都魯議員拿督斯里張慶信週二(6月30日)因身份證和報生紙問題發飆,大罵砂拉越國民登記局局長沒有腦袋和發神經。

他說,他已經很次在國會提出砂州偏遠地區人民在申請身份證和報生紙遭刁難的問題,每次相關部長在國會回答得非常清楚,而且有關條例也已放寬,但是執行的官員卻有很大問題。

為何不能撤換局長?

他直指砂州登記局局長沒有進步和不主,甚至是不腦做事。

他提出附加問題時說,特別是長屋居民,他們的孩子往往在長屋出生,所以沒有醫院證明,在申請報生紙和身份證時皆面對問題。

們只要求他提供一個解決方案,我要知道,為何不能撤換這名局長?”

他說,有時,這名局長發起神經來,要求民都魯的長屋居民千里迢迢到古晉去面試。

“面甚麼試?有的人去面試,但申請最終也是被拒絕,白跑一趟?”

副內長承諾嚴正看待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阿布瑟曼承諾會嚴正的看待砂州國民登記局局長的做法與態度。

他認同要偏遠地區人民長途跋涉到城市去申請報生紙和身份證,是不切實際的做法。

他指出,內政部已成立工作隊深入民間,流動性的處理有關問題,只是可能是執行上出現紕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