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台灣‧5大“昆蟲學”‧台大學生“新必修”

(台灣‧台北)90年代大學生都潛心修習3個必修學分“學業、社團、戀”,踏入21世紀後,這3學分觀念已落伍,台灣大學生目前時興5個“新必修”昆蟲學!

中正大學傳播系學生陳建安、章哲瑋依照各種昆蟲的習性和特色加以延伸,以蜘蛛、蚊子、蜜蜂、蝴蝶、蟑螂,分別代表5項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不同技能,透過500份路問卷調查顯示,有高達76.8%的大學生肯定新5大必修昆蟲學對大學生活的必要性。

為求學就業路加分陳建安、章哲瑋創意發想的新大學必修5學分―蜘蛛學、蚊子學、蜜蜂學、蝴蝶學、蟑螂學,分別代表“網路、創意、理財、打扮、抗壓”意涵,大學生如果能練就一身昆蟲體功,等於是為自己的求學、就業路大大加分。

陳建安說,傳統3學分以時間做切割,共存性不,對培養競爭力沒有太大助益。

章哲瑋則認為,新必修必須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經過時間養成、磨練,潛移默化還能成自主能力的一部份。

5大必修“昆蟲學”

1.蜘蛛學:應該跟蜘蛛一樣善用網路,在上面來去穿梭,捕抓獵物。

2.蜜蜂學:到處採蜜並懂得儲存,從學生時代就學習創造、管理和累積財富。

3.蟑螂學:要做打不死的小強,具有抗壓性,在逆境也能生存。

4.蝴蝶學:懂得適時打扮、包裝自己。

5.蚊子學:蚊子到處吸血當作繁衍後代的養分,時時吸收新知,才能有發想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