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泰國‧逾2萬紅衫軍湧上街頭‧政府恫言強硬對付

(泰國‧曼谷)逾2萬5000名“紅衫軍”週六(6月27日)湧上泰國首都曼谷街頭,出現2個月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阿比希政府矢言對支持前首相塔辛的示威者採取硬手段。

流亡迪拜的塔辛當晚也透過電話,要求支持者不要讓他“在迪拜的沙漠終結”。

塔辛向發出喝彩的支持者發表了50分鐘談話,支持者冒著大雨聆聽。

他說:“們到來這裡,是因為我們要看到真正的民主,我們痛恨不公正及雙重標準。”

他說:“我很好,目前在做一些生意及到處去,我要回去泰國,我還能為國家工作,為何你們要讓我在沙漠終結?”

曼谷警方表示,從當地時間下午4時(大馬時間下午5時)起,示威者陸續湧往皇家田廣場,聚集了逾2萬5000人。警方較早時估計會有達5萬名“紅衫軍”參與集會。

當局派遣了逾3000警力和1000名軍人保衛政府大樓,以防3月示威引發騷亂的事件重演。

負責國內安事務的副首相素帖表示,如果反政府集會最後演成暴力衝突,就證明前首相塔辛有意推翻政府,重返政壇,政府和警方會做好防範措施。

他已草擬一份援引內安法令的文件,賦予軍隊更多權力應對失控場面,由全國總警長負責監督局勢,一旦示威握企圖走近政府辦公室,就會要求軍方介入。

紅衫軍促阿比希下台

被稱為“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陣線”指出,他們的訴求並無改變,指責現政府並不民主,阿比希必須下台,解散國會,提早大選。

示威者將留守到週日(6月28日)清晨,要求阿比希解散國會,召集大選。

阿比希目前正在中國進行官式訪問,預計週六晚回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