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牙買加.雨中降落機場衝出跑道‧美客機斷兩截91傷

(牙買加.金斯敦)美國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週二(12月22日)晚上在牙買加首都金斯敦國際機場於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並斷為兩截,不過機上154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幸運生還,僅91人受傷,而且大部份傷勢不嚴重。

出事的美國航空公司客機為編號331航班。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客機由首府華盛頓起飛,經邁亞密轉飛牙買加,機上載有148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大部份乘客為回國過聖誕的牙買加人。

4人傷勢嚴重

牙買加信息部長瓦茲稱,“飛機斷為兩截”,約有91名乘客被送往機場附近的醫院,其中4人傷勢較重。

絕大多數傷者是上半身受傷,多名乘客身上還帶有血跡。這可能是由於飛機降落時強烈顛簸,導致被滑落的行李砸傷。

暫時未知客機衝出跑道的原因。事發時,當地天氣惡劣,雨勢很大。

美國航空公司發言人史密斯稱,失事客機機身受損嚴重,右側引擎受衝撞發生故障,左側的主要起落架也失靈。

降陸時發生碰撞

美國霍士新聞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稱,客機降陸時發生碰撞。

有乘客講述了飛機失事經過。此乘客稱,飛機正常著陸,但是一直滑行沒有停止,突然傳出巨響,大家知道出事了,乘客開始戴上氧氣罩,大家注意到機身開始斷裂。

今次是美國航空公司一個月內第2宗事故,12月13日,美航一架麥道-82型客機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降落時撞到跑道,造成機身損毀,無人受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