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阿拉伯‧妻兒7人失蹤8年之謎揭盅‧奧沙馬家人遭伊朗軟禁

(阿拉伯‧迪拜)媒體週三(12月23日)報導,“基地”組織奧沙馬的妻子及6名孩子,在美國2001年入侵阿富汗後便失蹤,原來他們已被軟禁在伊朗長達8年。

沙地阿拉伯《中東日報》引述奧沙馬的第4兒子奧馬爾(29歲)說:“直到一個月前,我還不知道這些兄弟姐妹在那裡?”

居住在卡塔爾的奧馬爾說,他在一個月前接到其中一名弟弟烏特曼的電話後,才知道家人在德黑蘭。

沙利德(29歲)、烏特曼(25歲)、法蒂瑪(22歲)、韓沙(20歲)與峇克(15歲),以及母親凱利雅,目前被軟禁在德黑蘭。但伊朗一直極力否認奧沙馬本人及其家人藏身于此。

奧馬爾的另一名妹妹伊曼(17歲),最近向駐德黑蘭的沙地阿拉伯大使館尋求庇護。她已在大使館居住了超過25天。

美警告伊朗期限到

另一方面,美國週二(12月22日)警告伊朗,奧巴馬總統提出的年底最後期限警告是真的,如果伊朗不在年底前接受聯合國所建議的以濃縮鈾交換核燃料協議,國際社會已經準備好採取“下一步行動”。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英、中、法、俄、美國以及德國(P5+1)已認定這項期限。

伊朗總統內賈德早前拒絕接受期限,也拒絕停止鈾濃縮計劃以及接受全面監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