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香港‧365億打造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動工

(香港)連接香港、澳門及廣東珠海的“港珠澳大橋”今日(週二,12月15日)動工,將建成世界最長跨海大橋,預料可進一步促進珠江三角洲的經濟整合及發展。

大橋工程總投資逾人民幣730億元(約馬幣365億令吉),預計2016年全線通車。

廣東一帶的土地日益珍貴,價格也越來越高昂,這座長達50公里的大橋預料能為廣東西部發展較緩慢的地區帶來實質的經濟利益。

這座大橋的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達35公里,也將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通車20年可帶來225億利益

據香港預測,一旦大橋通車後,在20年內,將可帶來港幣450億元(約馬幣225億令吉)經濟利益。

根據1月公佈的地區建設藍圖顯示,珠三角包含香港及澳門,有望在2020年以前成為世界首要經濟核心。

主持建橋動工儀式的香港特首曾蔭權表示,興建港珠澳大橋為三地經濟融合邁出重要一步,希望三地政府共同確保大橋能依時落成,亦要儘量降低大橋收費,增加車流量,發揮最大經濟效益。

據悉,港珠澳大橋完工後,由香港開車到珠海及澳門,將從現在的4、5個小時縮短至30分鐘左右。大橋起點是香港大嶼山,經大澳,跨越珠江口,最後分成Y字形,一端連接珠海,一端連接澳門。

當天,除了曾蔭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廣東省省長黃華華,以及澳門特首何厚鏵等都出席了大橋的開工儀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