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中國‧半空起火逾百乘客驚魂‧貴州客機驚險降落

(中國‧貴州)中國一架載有逾百乘客的客機,從江西南昌飛往貴州貴陽途中機頭突然起火,冒煙驚險飛行個多小時後平安降落。

據《貴陽晚報》報導,由於起火位置於機頭,機上的逾百乘客,於事發時毫不知情。

上演九霄驚魂的客機是於週三(10月28日)上午9時40分於南昌起飛,飛至湖南長沙上空時,機師驚見擋風玻璃前有煙霧飄過,機組人員檢查後發現,機頭左邊著火冒煙,即動滅火器救火。

機師向貴州民航局求救,在民航局專家指導下展開搶救工作。

報導指,雖然其後飛機火勢已受控制,但仍然冒煙,隨時有墜機可能,情勢危急。機組人員為免造成恐慌,並未向乘客通報。

客機在飛行近1小時後,進入貴州上空,為控制火勢,機師降低飛行高度,由9300公尺降至3600公尺,一度準備逼降就近的銅仁機場。

但民航局地面控制中心無法正常指揮客機,為安全起見,客機唯有放棄臨時降落銅仁,直飛貴陽。

冒煙客機在飛行半小時後進入貴陽,至11時06分,拖著一道黑煙的客機,終於安全降落貴陽機場,機上所有乘客無恙。

經當局初步調查,飛機起火是由於機內風擋設備電線短路引致,但確實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