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荷蘭‧患怪病後獨沽一味‧婦女吃下78隻匙叉

(荷蘭‧鹿特丹)日本卡通片《IQ博士》裡的小吉吃螺絲,但強中自有強中手,荷蘭一名婦女不吃螺絲,獨沽一味吃餐具,直到胃痛求醫,醫生一看X光片嚇傻了眼,因為因為她肚里有78隻匙叉!

荷蘭醫學雜誌《精神病在線雜誌》近日呼吁讀者提供怪病紀錄,首次公開這宗30年前發生的個案。


這張X光照是在30年前拍下的,但依然震撼醫學界。醫生在達爾曼胃中發現一大團白影,起初以為是一條大墨魚,觸鬚特別多,但仔細檢查下,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餐具,那些“觸鬚”其實是糾纏在一起的叉叉匙匙,足足有78隻之多。(圖:互聯網)

患者是52歲秘書達爾曼,30年前,年僅22歲的她某天因胃痛難忍,到鹿特丹一家醫院檢查,

診斷結果令人瞠目結舌:她的胃裡竟然有78隻銀製匙子和叉子。

醫生立即為她實施了手術,將胃中的匙叉一隻接一隻取出來。在場的醫生和護士十分不解,她為甚麼會吞餐具。

從不吃刀

原來,達爾曼患上奇怪的“邊緣型人格失調症”,每次坐到餐桌前,看見滿桌美味食物,她會口水直流,但她覺得美味的不是食物,而是擺在兩旁的叉和匙。開餐了,她就會情不自禁地拿起叉和匙一個勁兒地往嘴裡塞,“骨碌”一聲吞下。

奇怪的是,達爾曼從不吃刀,連自己也無法解釋。

手術後,達爾曼接受了針對邊緣性人格障礙的治療,現已完全康復,並恢復了正常人的飲食習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