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加拿大‧詐騙曼谷銀行3億‧流亡金融家被引渡回泰

(加拿大‧溫哥華)詐騙泰國曼谷商業銀行巨額款項的印度裔金融家拉克什,在加拿大流亡多年後,於週四(10月29日)被遣送到泰國。

泰國官員指有關詐騙案是導致1990年代亞洲金融危機的因素之一。

拉克什被控挪曼谷商業銀行8800萬美元(約馬幣3億令吉)鉅款,為避免被引渡,他與加拿大移民部打了13年的官司。而曼谷商業銀行已於1995年倒閉。

加拿大司法部女發言人肯汀指出,他們已把拉克什移交給泰國當局,目前他正被押送到泰國。據律師指出,拉克什將從溫哥華先抵達北京,再轉機到曼谷,預料他將在今日(週五,10月30日)晚抵達。

加拿大最高法院週四駁回審理拉克什案件的要求,啟動了遣送拉克什的程序。

3月時中風須坐輪椅

拉克什在今年3月中風後不良於行,必須依靠輪椅移動。在打官員期間的軟禁期,他大多數時間是在位於溫哥華的豪宅中渡過。

泰國檢察長辦公室一名發言人表示,拉克什面對20項控狀。

拉克什曾在曼谷商業銀行擔任顧問,他在1996年被控侵吞這間銀行公款,而遭泰國警方發出逮捕令。拉克什隨後逃離到加拿大,但當年稍後被逮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