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英國‧若得逞將造成數千人死‧嚴重過911‧策劃炸7機‧3人罪成

(英國‧倫敦)英國伍爾維奇刑事法庭陪審團週一(9月7日)宣判,3人因策劃用液體炸彈炸毀由英國至北美的7架航班而被判有罪。如果這一陰謀得逞,將導致數千人死亡,危害程度將超過美國911慘劇。

檢察官指出,這是一項“全球性的恐怖事件”。

策劃主謀28歲的阿卜杜拉被判共謀殺害數千人罪名成立。2006年他把液體炸彈偽裝成飲用水帶上飛機企圖在空中引爆液體炸彈,但陰謀最後被挫敗,各國航空業自此對乘客攜帶液體和膠狀物品上機採取了嚴格限制。

坦維爾(28歲)和阿薩德(29歲)同樣被控試圖用自制的液體炸彈炸毀從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美國和加拿大的航班。

檢察官:製造全球性恐怖事件

皇家檢察院在宣佈裁決後表示:“這是一個經過嚴密策劃及精密的陰謀,企圖製造全球性的恐怖事件。”

當局補充,3人“企圖在短時間內攻擊7個航班,如果陰謀得逞,將有數千名無辜的人死亡”。

防止這項陰謀的反恐行動是英國歷來最大型行動,涉及3500萬英鎊(約馬幣2億令吉)的費用。

媒體今日(週二,9月8日)報導,時任英國首相布萊爾和美國總統布什已經獲悉這項行動。

3人將被判刑

3人此前被控蓄意謀殺,但第一輪審訊中的陪審團無法斷定他們的罪名。他們將於週一被判刑。

內政部長約翰遜對裁決表示歡迎,並說:“感到欣慰,陪審團終於確認這個跨大西洋飛機爆炸陰謀,3人也被控有罪。”

“這個案件說明,我們確實面對恐怖份子真切及嚴重的威脅。這是一個特別複雜和大膽的陰謀,一旦得逞會帶來重大的人命損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