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新加坡‧起飛近3小時引擎故障‧新航A380折返巴黎

(新加坡)新加坡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80型客機,週日(9月27日)因其中一個引擎出現故障,被迫中途折返法國巴黎。

這架編號SQ333的航班,於巴黎時間週日中午12時30分從起飛,準備飛往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飛機上有444名乘客。

新航發言人表示,飛機在起飛2小時45分鐘後,機長發現其中一個引擎已經停止操作。

他說:“儘管飛機的另外三個引擎還能正常操作,但機長還是決定折返巴黎,以保障乘客的性命安全。”

將在巴黎更換引擎

他透露,這架故障的客機將會在巴黎進行檢驗以及更換引擎的工作。

飛機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45分(大馬時間週日晚11時45分)在巴黎安全降落,乘客被安排到酒店休息,等待航空公司安排另外的航班。

被稱為“空中巨無霸”的A380是世界上最大型的客機,載客量最高可達853人。不過,新航基於安全考量,將乘客人數的上限規定在471人。

新航為全球首家使用A380的航空公司,新航A380的航線包括墨爾本、悉尼、倫敦、東京、香港以及巴黎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