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新加坡‧腹痛誤診為性病‧少婦:醫生害我婚姻亮紅燈

(新加坡)一名少婦因腹部疼痛而求醫,並指醫生誤診為性病,導致丈夫與她冷戰,婚姻亮紅燈。

37歲少婦說,她是在6月初因腹部疼痛,加上白帶顏色有異,而到新加坡淡濱尼的一家婦產科診療所求醫。

“當時醫生只憑肉眼看了白帶顏色,就說患了性病。我聽後頭腦頓時一片空白。”

更令少婦不滿的是,她指檢驗報告還未出來,醫生就要她和丈夫服藥,結果到頭來發現根本不是性病,丈夫氣得與她冷戰,令兩人的婚姻亮紅燈。

醫生:溝通出問題

另外,有關醫生解釋,因語言溝通出問題,才會造成誤解。

他說,因為少婦只懂華語,而他是受英文教育,使用華語解釋時有困難。

他說,在第一次看診時,他指少婦有發炎症狀,或許和性行為有關,因此她和丈夫都需要服藥。

“我還說需要等一週,檢驗報告出來後才能確定病情,我並沒有說她得了性病。我相信她或許是斷章取義,以為自己患上了性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