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澳洲‧大城市“男人荒”‧剩女郊遊團覓佳偶

(澳洲‧堪培拉29日訊)澳洲沿岸城市出現男少女多,悉尼及墨爾本等大城市鬧“男人荒”,許多達適婚年齡的剩女在城市找不到對象,紛紛參加婚姻介紹所舉辦的週末郊遊團,到鄉下尋覓佳偶。

這種週末旅行團名為“謝天謝地 他是農村男”,行程包括在農村酒吧進行8小時密集式極速約會。

主辦人彼得森說,從昆士蘭一間農村酒吧東主處得悉,布里斯班和悉尼的不少單身女性來信表示希望結識當地農夫。

彼得森遂得到靈感,舉辦相親旅行團:“這些女士明顯需要幫助,把兩組人放到同一地方,就是這麼簡單。”

首團配對成功率85%

首個旅行團便帶了50名悉尼女子到小鎮塔姆沃思相親,配對成功率達85%。

彼得森說,會為墨爾本、布里斯班及珀斯等地的女子舉辦更多旅行團。

參加者稱,質素比數量更重要,認為農村男更有紳士風度,對女性更細心,這些才是吸引人之處。

人口統計學家索爾特分析,速配郊遊團如此成功,皆因自1960年代開始,鄉郊年輕女性不再安於 畢業後就嫁人,紛紛跑到城市找工作,“農夫很想找妻子,因為附近的鄉鎮都找不到單身女子。當18歲少女們離開,令鄉鎮性別失衡,因為那裡不夠妙齡女性,她 們也令悉尼性別失衡,因為太多女人入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