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德國‧含菌毒黃瓜襲歐千人中招‧史上最嚴重疫情

(德國‧柏林29日訊)毒黃瓜狂襲歐洲!至今已有約千人因食用毒黃瓜而感染“腸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其中,德國死亡人數已增加至10人,但疫情尚未達高峰,釀成德國史上最大規模、也是全球最嚴重的大腸桿菌疫情之一。

初步調查顯示,病源可能來自西班牙南部生產的沙拉用黃瓜,誤食者會引發致命性的溶血性尿毒綜合症(HUS)。

【新潮】最新的美容資訊 最朝的服飾搭配 引領時尚風格!

告誡遊德西勿吃沙拉

各國紛紛告誡國人赴德國與西班牙旅行時,要避免生吃當地黃瓜、生菜和番茄等蔬菜,俄羅斯甚至考慮禁止進口德國蔬菜。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德國衛生官員上週六宣佈,又有4人疑似食用遭感染致命出血性大腸桿菌污染的黃瓜後,出現溶血性尿毒症而死亡,累積死亡人數已達10人,其中2人為確診病例。

感染10天後才出現病症

德國當局警告,疫情爆發高峰期還未到,因為部份患者感染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後,可能在10天左右才出現病症,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覺。

目前,德國已出現至少800宗確診和疑似病例,疫情已擴散至全國16州,無一倖免。

此外,疫情也蔓延至歐洲多國,包括法國、丹麥、荷蘭、奧地利、瑞典、瑞士、蘇格蘭與英國,均傳出疑似病例,過去1週有約300人出現病徵,正在接受治療;其中部份患者近期曾到過德國。

專家擔心全球大爆發

主管歐洲疾病防治與控制事務的官員達利警告,這次的疫情爆發是溶血性尿毒綜合征在全球各地傳出疫情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也是重創德國最大的一次。

漢堡一家診所指出,他們推出了以抗生素遏制腎衰竭的新療法,但需要數周時間才能知道這種療法是否有效。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次疫情不尋常,自德國3周前錄得首宗個案以來,發展非常迅速。

流行病專家擔心,這代表“一場可稱為溶血性尿毒綜合合症/志賀氏毒素大腸桿菌在全球大爆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