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中國‧寫半自傳小說談家暴‧奧巴馬弟弟出書

(中國.廣州)美國總統奧巴馬同父異母的弟弟馬克.恩德桑喬(Mark Ndesandjo)今日(週三,11月4日)舉行其首部小說《從內羅畢到深圳》的新書發佈會。他透露,曾在年幼時遭父親老奧巴馬的家庭暴力。

馬克還表示,希望在奧巴馬11月訪華時見到他。

馬克在7年前已移居深圳,他表示,在經歷種種不平凡、包括哥哥奧巴馬成功當選美國總統的經驗,讓他決心面對自己的過去,並開始動筆寫作新書。

憶慘痛經歷流下兒淚

這項新聞發佈會由廣州美國商會召開,美國總領事也派出多名代表參加。馬克表示,父親不止打他,也打他的母親。回想以往的慘痛經歷,讓他不禁流下男兒淚。

他說:“記得每當在家總會聽見媽媽的慘叫聲,但我只是個小孩,無法保護她。”

“我無法將父親與任何美好的事物聯想,在他多年的凌虐下,我也漸漸地麻木了。”

奧巴馬的父母在他2歲時離異,他曾表示,父親缺席了他的成長過程,對他造成一定的影響。

《從內羅畢到深圳》是一部半自傳小說,內容講述馬克從肯雅到美國,以及他在9.11事件後來到中國的經歷。

計劃帶妻赴華見奧巴馬

馬克計劃在奧巴馬11月訪華期間,帶著自己的河南妻子到北京與奧巴馬見面。馬克說:“她(自己的妻子)是奧巴馬的忠實粉絲。”

馬克漢語流利,熱中國文化。他還熱心慈善,經常到福利院做義工,教孩子彈鋼琴。他一直非常低調,這是他第一次接受記者採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