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美國‧採訪問題古怪刁鑽‧奧巴馬險被小學生難倒

(美國‧華盛頓)上任以來接受過不少國際知名媒體採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本週四(8月13日)經歷了一次特殊的採訪體驗,因為採訪他的是一位學五年級的小學生。

年僅11歲的黑人男童韋弗提出各種問題,包括奧巴馬的籃球技術、教育資金和學生是否可以每天午餐享用芒果等等。面對這位兒童記者古怪而刁鑽的提問,奧巴馬還險些被難倒。

韋弗就讀的小學設有小型電視台。去年大選時他邀得現任副總統拜登受訪,成大紅人。奧巴馬上任後,他不斷邀約終安排到白宮向奧巴馬訪問。

韋弗問總統,可否幫助改善學校午餐。奧巴馬說:“記得當年讀書吃學校午餐,有時味道並不好。我們確實在想辦法,看能不能使學校午餐更健康。”接著,韋弗向奧巴馬兜售自己的計劃。他說:“我建議,我們每天午餐都有炸薯條和芒果吃。”奧巴馬說:“這對你來說也許是美味的,但卻不一定能確保你健康和壯。”

刁鑽提出遭人侮辱問題

韋弗緊接話鋒一轉,問說:“我注意到作為總統你經常受到一些人的侮辱,對此你有何評價?”奧巴馬回問:“作為總統我受到了甚麼?”韋弗說:“經常的侮辱。”奧巴馬:“哦,你是說人們對我說一些刻薄的話?你知道,當你成為總統時你必須要承擔很多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