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泰國‧簽投資協議‧中國東盟擴大經濟合作

(泰國‧曼谷)中國和東盟今日(週六,8月15日)簽署了中國―東盟自貿區《投資協議》,進一步擴大雙邊的經濟合作關係。

在曼谷舉行的第8次中國、東盟經貿部長會議上,中國商務部陳德銘部長與東盟10國的經貿部長簽署了這項協議。

協議的簽署向外界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即中國和東盟各國願同舟共濟,攜手抗擊金融危機,繼續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為東亞地區和全球經濟的復甦與發展做出重大貢獻。

今年4月,中國總理溫家寶宣佈設立總規模為100億美元的“中國—東盟投資合作基金”,支持區域基礎設施建設。

中國―東盟自貿區是中國對外商談的第一個自貿區,也是東盟作為整體對外商談的第一個自貿區。

《投資協議》的簽署標幟著雙方成功地完成了中國―東盟自貿區協議的主要談判,中國―東盟自貿區將如期在2010年全面建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