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紅衫軍示威延期 泰總理府部分軍隊留守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紅衫軍原定今天的示威將延期到9月5日,雖然軍警部隊撤離總理府周圍,不過並非全部撤離,軍方仍在總理府周圍與重要機構與道路駐守。

  陸軍第一軍區指揮官坎尼(Khanit Saphithak)指出,紅衫軍昨天宣佈把集會活動延期到9月5日,出動戒備的軍隊人數因而減少,但還是有軍人會在總理府周圍守衛。

  坎尼指出,他們最好有防範意外發生的措施,「就像掛了蚊帳防蚊咬,雖然沒被咬,但也沒有意外發生」。

  紅衫軍大示威改期,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Vejjajiva)表示,屆時是否還需要實施內部安全法,內閣預定9月1日進一步決定。

  對紅衫軍指責政府利用公關工具把示威活動說成會讓曼谷成為一個戰場,艾比希昨天表示,他對示威活動延期的理由感到驚訝。

  艾比希表示,政府實施安全措施是為了維持秩序,防止可能的暴力發生,並非禁止集會或抗議活動,官方28日也與紅衫軍談過示威路線,以確保集會能和平進行。

紅衫軍領袖說,如果政府9月5日再實施內部安全法,他們會把活動延期到9 月12日,若內安法屆時還是實施,紅衫軍會把集會延到9 月19日,這一天也是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 被政變趕下台的三週年紀念日,到時候紅衫軍示威就不會再延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