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山葉機車虧損擴大 股價跌幅8個月來最大

(中央社台北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第二大機車製造商山葉機車 (Yamaha Motor JP-7272)將全年虧損預測調高為4倍,達1820億日圓 (19億美元)後,股價應聲重挫,跌幅創8個月來最大。

山葉機車股價一度下跌多達11.3%,報1079日圓,尾盤報1096日圓。該公司先前預測將淨損420億日圓;山葉也公佈上半年虧損747億日圓。

山葉機車調降其銷售預測12%,主要是失業率不斷攀升且薪資下滑,減低重型機車Royal Star的需求。山葉計畫未來三年在日本關掉三家工廠。該公司今年的北美機車銷售預測也下修35%,歐洲銷售預測則調降8% 。

「歐美的消費者憂心忡忡,不會把錢花在機車上,」富國資本管理執行長Yuuki Sakurai表示。「即使經濟復甦,也不會回到兩年前的水準。」

山葉機車有約41%的銷售來自歐洲和北美。該公司表示,日圓升值將使營運獲利減少766億日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