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澳洲‧警方動員搜查墨爾本19地‧挫恐襲陰謀逮4人

(澳洲‧墨爾本)澳洲今日(週二,8月4日)成功挫敗一起可能成為澳洲歷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陰謀!

維多利亞州警方當天凌晨在墨爾本展開大規模反恐行動,出動逾400名警力,突擊搜查19處地點,逮捕4名懷疑密謀在澳洲本土策動恐怖襲擊的男子。

澳洲維多利亞省警力週二凌晨在南部城市墨爾本多處展開突擊行動,成功挫敗了恐怖襲擊陰謀;圖為警員封鎖其中一間房子,展開蒐證調查工作,並向附近居民(中)錄取口供。(圖:美聯社)
澳洲維多利亞省警力週二凌晨在南部城市墨爾本多處展開突擊行動,成功挫敗了恐怖襲擊陰謀;圖為警員封鎖其中一間房子,展開蒐證調查工作,並向附近居民(中)錄取口供。(圖:美聯社)

被逮捕的4名男子是索馬里及黎巴嫩裔的澳洲籍男子,年齡介於22至26歲,他們週三(8月5日)被押往法庭提堂。

其中一名25歲男子被控一項與恐怖組織有聯繫罪名;其他3人目前仍在接受警方訊問。

圖潛入軍營自殺襲擊

警方指出,情報單位和警方自1月起就與美國方面合作,查緝4人所屬組織,相信他們同索馬里的武裝組織“青年黨”有聯繫,最近更曾到索馬里接受訓練。

嫌犯密謀潛入澳洲軍事基地、軍營,使用自動武器殺死儘量多的人後再自殺,以報復澳洲派軍隊介入多個回教國家的事務。

澳洲署理聯邦警察長尼格斯表示:“如果他們得手,這可能是澳洲境內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青年黨”是硬激進的回教組織,此組織早已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陸克文:澳拒絕自阿撤軍

澳洲總理陸克文表示,今次逮捕動“嚴重”地敲起恐怖主義的警鐘,但他拒絕考慮從阿富汗撤出1550名澳洲軍隊。

他表示,澳洲暫時無須提高恐怖襲擊警戒級別,但事件提醒大家,恐怖活動仍然威脅澳洲。

他說:“今日的逮捕成果提醒了所有澳洲人民,恐怖主義的威脅仍然在,這需要們的安全當局持續保持警惕。”

陸克文並誓言,不會因此將澳洲軍隊從阿富汗撤離,儘管駐軍阿富汗行動一直以來“不得人心”,但這是切斷武裝份子培訓機會的重要行動。

他說:“如果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對付各階級恐怖主義的威脅,我們必須對付恐怖主義的培訓中心。”

澳洲在阿富汗部署了約1550名軍人,截至7月,已有11名澳洲士兵在阿富汗殉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