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新加坡‧雅城酒店爆炸網上熱傳‧印尼網友展現團結力量

印尼都雅加達2家酒店7月17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時,Twitter領先於全球媒體,搶先報導了這一消息。

顯然,Twitter在傳播突發新聞方面的優勢再次得到彰顯。

Twitter搶先報導

事隔數日,印尼網民也決定藉Twitter之優勢,發起推廣印尼旅遊的網上運動,扳回一城。

網友們在虛擬空間內展示了驚人團結力量,通過社交網站Facebook及微型部落格Twitter,廣為發佈印尼文化及旅遊部的網址,包括到有關印尼旅遊業的新聞及資訊。

印尼的Facebook及Twitter用戶,更紛紛將個人資料照片換上印尼的紅白色國旗。

其中,印尼Twitter用戶不斷通過實時短訊Tweets,發送“們不害怕”的,並貼上“Indonesiaunite”(印尼團結)的標籤,顯示團結力量,令這個標籤連日成為網站內最熱門話題。

至於印尼Facebook的用戶,也發揮大的支持力量,超過5400名用戶加入IndonesiaUnite(印尼團結)組。

其中一名用戶卡邁爾寫道:“我們的總統及國家受到襲擊威脅!只要團結,我們一定會勝利!好運將永遠戰勝邪惡!”

宣稱團結一定戰勝邪惡

甚至連音樂家都支持這項網上運動。印尼的歌手兼電台主持人上週五在Facebook發佈了一首名為“我們不害怕”(Kami Tidak Takut)的音樂視頻,為這項“國運動”助陣。

根據追蹤互聯網流量的Alexa.com,印尼已擁有280萬名Facebook用戶,是印尼目前最受歡迎的網站。(亞洲新聞網‧新加坡《海峽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