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沙地阿拉伯‧黑色長袍從頭罩到腳‧“不露臉”美後出爐

(沙地阿拉伯‧利雅得)沙地阿拉伯媒體週五(7月24日)報導,沙地選美美後穆拉擊敗274位競爭者,贏得沙地選美后冠、珠寶、現金,以及前往馬來西亞旅行的獎勵。但從頭到尾,沒人看到這位選美皇后的盧山真面目。

報章報導,18歲的穆拉週五晚贏得“品德姐”頭銜,但她的臉和身體都包裹在從頭包到腳的黑色長袍裡,這是沙地阿拉伯的制規定。

在東部城市塞夫瓦舉行的選美會上,泳衣與晚禮服競賽當然不包括在內,而且媒體報導也受到嚴格限制。

檢視對社會服務責任

欲贏得前三名榮銜的佳麗必須歷經3個月考驗,檢視她們與父母、家人以及對社會服務的責任。

國營媒體Al-Watan報導,選美包括對個、文化、社會與心理的一系列檢驗。

至於穆拉是如何擊敗對手脫穎而出,目前不得而知,但報導指出,她高中畢業成績優異,希望學醫。

獎勵前往馬來西亞

她贏得5000利雅(約馬幣4716令吉)獎金、珍珠項鍊、鑽表、鑽石項鍊與一張前往馬來西亞的免費機票。

將焦點放在美貌的選美比賽,並沒有在沙地出現。

在這裡,婦女不能與無親屬關係的男性同處,在公眾場合出現必須全身包裹,連拍照也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