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印尼‧發佈2嫌犯畫像‧扣諾汀妻查爆炸案

(印尼‧雅加達)由於大馬籍的回教祈禱團頭目諾汀疑與上週印尼2酒店爆炸案有關,他的妻子已被印尼警方拘留,並準備接受訊問。

印尼電視台週三(7月22日)報導,諾汀擁有多名妻子,遭警方拘留的妻子阿麗亞娜是其中之一,與諾汀同是大馬籍。

印尼警方週三公佈了2名涉嫌上週五2宗酒店爆炸案的自殺式襲擊嫌疑人面部畫像,他們2人被懷疑是回祈團或者分支的成員。(圖:法新社)
印尼警方週三公佈了2名涉嫌上週五2宗酒店爆炸案的自殺式襲擊嫌疑人面部畫像,他們2人被懷疑是回祈團或者分支的成員。(圖:法新社)

諾汀是印尼警方通緝的要犯,他不僅與2002年起發生的多起爆炸案有關,上週五(7月17日)雅加達萬豪國際酒店和麗思卡爾頓酒店2起爆炸案,也被認為與他領導的回祈團有關。

與此同時,印尼警方週三公佈了經過技術處理複原的2名自殺式襲擊嫌疑人的面部畫像。

2襲擊者約十六七歲

這2張畫像,是以在爆炸現場發現的2顆遭嚴重損毀的頭顱為依據,製作出來的。

警方發言人說:“們在爆炸地點發現了2顆遭嚴重損毀的頭顱,而且我們肯定他們就是自殺式人彈的嫌疑人。”

警方表示,萬豪酒店襲擊者年齡僅介於16至17歲,而麗嘉登酒店襲擊者年齡則介於20至40歲,他們2人被懷疑是回祈團或者分支的成員。

另一方面,警方也正調查“基地”恐怖組織涉案的可能,以查明此組織有否向回祈團提供金錢上的支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