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中國‧疑犯控殺人罪平民憤‧呼和浩特全城戒備

(中國‧呼和浩特30日訊)由於有傳言號召民眾趁今日蒙族歷史英雄紀念日,擴大示威規模,令當局大為緊張,全城戒備,今日加派警力在內蒙首府呼和浩特等城市執勤,除封校、封路、斷網,幾乎各地都有荷鎗實彈的武警五步一哨、十步一崗式把守,以防事態失控,市面氣氛肅殺。

市內氣氛特別緊張

【新潮】最新的美容資訊 最朝的服飾搭配 引領時尚風格!

據報導,所有在呼和浩特的大學、蒙古語學院和其它相關有蒙古族的學校,學生一律留在校園。學校裡面有警車或者武警的便衣車輛駐守,武警以一個排的兵力在各校門附近待命,他們不和學生直接接觸。

有目擊者說,學生企圖展開抗議,但被武警干預及強行驅散。但有關說法無法獲得證實。

有網民在微博和推特透露,市內氣氛特別緊張,有大批配備盾牌、警棍和頭盔的武警和防暴警察進駐呼和浩特市中心廣場戒備,公園也拉起警戒線,防止人群聚集。

另外,中國政府今日將一名漢族礦工控以在本月15日殺死一名蒙古族牧民的罪名,試圖平息內蒙民眾日益高漲的不滿情緒與憤怒。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機關認為,疑犯孫樹寧無視國法,駕駛裝載機故意撞擊他人,致被害人死亡,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100名旅日蒙古人示威

在蒙古牧民因阻止運煤車破壞草原被撞死的消息傳開後,引發連日示威,學生與群眾走上街頭,要求嚴懲兇手,並呼吁尊重牧民的權利和尊嚴。

另一方面,約100名旅居日本的蒙古人今日在中國駐東京大使館外示威,抗議中國在內蒙古侵犯人權,聲援被撞死的蒙古族牧民,並且高呼尊重牧民人權、保護大草原的口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