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日本‧福島核電廠降暴雨‧1號機組污水水位上升

(日本‧東京30日訊)日本東北部災區因“桑達”颱風影響降暴雨,東京電力公司週一稱,福島第一核電廠廠房和豎井內積聚的輻射性污水水位,因降雨上升。

日本氣象廳指,東北地區受低氣壓影響,廣泛地區週一至週二有暴風雨,特別是大地震海嘯災區可能會有山泥傾瀉和大浪。

福島核電廠附近從上週六起就斷斷續續降雨,1號機組廠房地下原本就有注入核反應堆的水發生泄漏,再加上雨水,導致積聚的污水水位星期日清晨7時起的24個小時內,上升了約20公分。

東電2職員甲狀腺含碘

由於週一夜間將有強降雨,東電已在廠房出入口處堆上沙袋以防止雨水流入其中。

另一方面,曾於核電廠內從事設備搶修工作的2名東電男性職員,被發現甲狀腺內有大量核輻射碘,較其他人多10倍,懷疑他們遭受的核輻射總量,可能已超過250毫希的上限。

富士電視台週一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高達81%日本民眾不相信政府發佈的核危機消息,顯示政府的誠信已受質疑。

《日本經濟新聞》也公佈另一份民調指出,近四分之三民眾認為首相菅直人處理核災不力,希望更換首相;但也有近半數認為,菅直人應留下監督311浩劫的善後工作。

【熱點新聞:日本地震核災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