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新加坡‧吃馬來麵隆冬‧一家六口中毒

(新加坡)一家六口吃了咖啡店的馬來面和隆冬後上吐下瀉,集體食物中毒,一對兩歲的龍鳳胎也受到感染留院接受治療。為了照顧龍鳳胎,婦女自己也病倒,還被公司炒魷魚。

龍鳳胎的媽媽許女士(30歲)說,兩週前的週六(10月3日)早上9時許,家翁家婆在四地鐵站一帶的咖啡店,吃了隆冬和馬來面後,打包回家給家人吃。

她指出,下午3時左右,家婆開始上吐下瀉,之後輪到大姑和小姑,最後是家翁。他們到診所求醫,醫生說是食物中毒,給了他們3天病假。

她披露,這時她的一對龍鳳胎也開始上吐下瀉,她立即帶孩子到竹腳婦幼醫院求醫,惟他們都需要留醫。

糞便帶菌傳染腸胃炎

許女士說,醫藥報告指出,孩子得了腸胃炎,住院醫藥費高達2196元(約馬幣5270令吉)。

“我問醫生,為甚麼我的孩子沒吃公婆打包的馬來食物也會得腸胃炎,他表示腸胃炎患者的排泄物和嘔吐物帶有病菌,可經由空氣傳播,我的孩子也許是因此受到感染。”

她披露,一對子女同時病倒,讓她疲於奔波的同時,也丟了財務分析師的工作。

“當時,我的身體已不適,一直咳嗽,當大家一個個病倒後,我也開始有點不舒服,了醫生拿了3天病假。”

她聲稱,兩個孩子年紀小,出院後也還是瀉肚子,約一週後才完全康復,但她在3天病假結束後,就回到公司上班。

“沒想到,闆卻認為我常因為孩子請假,要我收拾東西離開,令我十分難過。”

許女士已就食物中毒事件,向國家環境局投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