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馮鎮安投資種龍珠果

前人力資源部長拿督斯里馮鎮安卸下官職1年餘,每次他出席國會會議,外表看起來兩袖清風,悠遊自在;但是他覺得自己在政途上只不過換了另1個服務的跑道,日子依然過得充實。

要瞭解經濟情況

他坦言,沒有當官的日子固然清閒許,但由於還是人民代議士,不時需照顧馬六甲亞羅牙也的選民和為選區提供服務。

目前多數忙於選區的節目,每週至少到選區1次,以及參與區會組織活;私人活動方面現在能騰出更多時間給家人,還有也投資1個種植龍珠果的小農場,每週至少去一趟。”

本身是經濟學博士的馮鎮安受訪時認為,人生最重要是在每個階段有1個目標,他近一兩個月來有個目標,就是要瞭解和明白國家過去的經濟情況,是不是已經開始好轉?

“為了更瞭解經濟狀況,我不時會去新加坡和港瞭解股票專家的想法。”

馮鎮安說,雖然目前已沒有官職,但日子一樣忙碌,為了調適自己,他設法把時間填得滿滿,不讓自己有一刻空閒。

“我覺得忙碌是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要健康就要有活動,我時常與朋友交流、談天,甚至還繼續與股票市場的專業人士或經紀交流,瞭解投資市場的走勢,以照顧本身的投資。”

退位看清社會現實

至於選民的問題,他說,由於他之前是內閣部長,認識許多部門的官員,處理許多問題都很方便,如教育、教師不足、學校搬遷、火災或水災問題等。

此外,不在政府部門的日子,也讓馮鎮安看清社會的現實,畢竟人不在其位。

“我其實已有心理準備,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和前馬華總會長敦林良實就是一面鏡子,這方面我可以接受,畢竟這是社會的現實,所以退位後就忙於個人事務。”

他表示,擔任部長時不僅與政治人物打交道,他還與私交保持聯絡,如大學時期的朋友、校友等,彼此交流和交換意見,尤其在經濟領域還有股票和專業投資的朋友。

他說,20多年來沒有跟家人好好過一頓飯,卸下官職後才有機會跟家人共享天倫;現在他每週最少1次跟家人出外吃飯相聚,偶爾也含貽弄孫,做個好爺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