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美週刊:胡、馬會有機會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最新一期美國「防務新聞周刊」30日引述專家的話表示,馬英九與胡錦濤兩人的會面時機可能在2012年的春天到秋天之間。

6/30日上市的「防務新聞週刊」報導說,台灣正在尋找適當時機與大陸進行最高層級直接對話,模式是馬英九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胡錦濤以共產黨總書記身分,兩人進行黨對黨的對話。

報導引述專家的話稱,馬英九如果當選黨主席,無疑將為胡馬會創造機會。專家說,胡錦濤和馬英九大概也有機會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不過專家說,胡、馬兩人都有各自的障礙,胡堅守「一個中國」原則,必須切斷台灣與美國的安全關係,馬則要避免讓人誤解他「賣台」,免得影響他在2012年競選連任。而胡的總書記任期將在2012年秋天屆滿,所以兩人最可能的高峰會時機是2012年的三月到秋天之間。

報導說,民進黨方面擔心兩岸如果走得太近,將使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慢慢消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