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普汀禁領養俄國兒童‧美國逾千家庭措手不及

(美國‧華盛頓29日訊)住在美國亞特蘭大的安和庫爾特,為領養第二名俄羅斯小孩,近幾個月為手續程序忙得暈頭轉向。
但俄羅斯總統普汀週五簽署法令禁止美國人領養俄國兒童,並於下週二正式生效,令他們及一眾準備領養俄羅斯兒童的美國父母措手不及。
根據總部設於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德里亞市的全國領養委員會,美國約1千500個家庭正在進行領養俄國兒童手續。有些家庭剛開始紙上作業;有的家庭則選中了領養童;部份個案中,有人已和這些兒童見過面。
俄羅斯通過有關措施,是為了報復美國日前通過人權法。
為了捍衛俄國法律,普汀表示他的國家會照顧自家的兒童。不過,評論家說,這些孤兒成為俄美爭端的棋子,並不公平。
自1999年起,美國人已領養逾4萬5千名俄羅斯兒童,包括去年有962人。
俄羅斯有超過65萬兒童被視為孤兒,一部份是被父母遺棄或來自非正常家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