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新加坡‧沉迷賭海40年欠債‧男子戒毒嘆大半生白活

(新加坡)一名中年男子沉迷賭海40年,以為賭博能致富,卻搞到滿身債務。所幸他的家人對他不離不棄,他最終在兒女用親情感化下戒賭,惟感嘆大半生都白活了。

這名中年男子姓王,他在輔導員的安排下現身說法,警惕讀者不要爛賭。

他說,他曾經贏過錢,貪心地想贏更多,陷入賭博的深淵。他十賭九輸,卻執迷不悟,借錢繼續賭,希望能翻本。

半年前,已當上阿公的他,在兒女的勸告下,去找輔導員求助,決定金盆洗手,不再賭博。他目前也正在考巴士執照,決心好工作錢還債。

王聲稱,半年前戒賭後,他本來欠下的5組阿窿共3萬元(約馬幣72萬令吉)債款,到現在還不清。

“按阿窿的算法,我每週都要還6600元利息,我根本無法招架,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他說,本來他還欠幾個朋友36萬元,他們知道他已戒賭,表示同情,大方把債務一筆勾銷。

他披露,戒賭後前面的路豁然開闊,他感到很開心。“再辛苦,我也要改過自新,希望好好陪家人,不要再留遺憾。”

他指出︰“我以前每逢三五六日賭馬,其他天就賭球,根本無心顧家,忽略兒孫的感受,也從不珍惜家庭聚會。現在我很珍惜家人團聚的時光,心靈很滿足。過去40年我根本不快樂,每次輸錢就要忙借錢,還連累最愛我的家人受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