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新加坡‧街邊賣電話卡紙巾‧88歲老翁被劫打破頭

(新加坡)不靠子,不領救濟,88歲阿伯街邊賣電話卡,竟被劫匪破頭入院。

過去5年多,阿伯魏天成每天推著小推車,到住家對面的橋北路巴剎與熟食中心,擺攤賣電話卡和紙巾。

他每早8點多“上班”,中午回家煮飯,下午約4時又開工,直到晚上8點多。一天做足8小時,賺取10到20元(24令吉至48令吉)。

儘管收入微薄,他還是被不法之徒盯上。

“有一晚,回家經過矮樹叢時,突然有人棒打我的後腦,我昏眩倒下,那人對我拳打腳踢。迷糊中,感覺有人扯我的吊帶包,我死命抓住,還好附近大廈的保安員來援救,劫匪才逃跑。”

他回憶說,頭和手腳都流血、瘀傷,住院3天後,還在兒子家修養幾天。

靠自己不想增加兒子負擔

擔心事件重演嗎?他說︰“擔心又怎樣?手腳能動,就要自己討生活。我不覺得辛苦啦,不必申請救濟金,也不想靠兒子,他照顧他母親不容易,最近又失業,手頭也不寬裕,我不想增加他的負擔。”

他共有6個兒女,但他20年前就離家。“子女獨立了,不用我操心,就搬出來住咯。”

他和一名阿伯合租一間租賃組屋。他的85歲妻子與未婚次兒子同住,他每週回去探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