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台灣‧“總統,救救我爸爸”‧災民跪求馬英九

(台灣‧台北)台灣總統馬英九週一(8月10日)赴台東災區視察時,有災民向他下跪陳情,哭喊“總統,救救爸爸”,更哭訴說:“我們票投給你,為甚麼要見你得這麼難?”

馬英九當天上午9時到災情嚴重的台東縣太麻里溪上游的嘉蘭村視察,這個村落被連日大雨引發的洪水摧毀,全村1300多人全部被疏散,災情慘重。

當馬準備乘專車離開時,災民李昱穎母子突然從人群中聲嘶力竭地高呼:“馬總統,請救救我的家人!”二人雖遭到隨扈阻攔,但終馬英九接見。李昱穎甫見馬英九,便哭問:“總統,我們把票投給你,為甚麼我們真的要見你,變得這麼難?”

遭民眾跪地陳情的馬英九既尷尬又痛心,立即扶起欲跪下的李昱穎母子。李又哭訴:“我不要爸爸身異處,現在外面又這麼冷!”馬英九緊握李的雙手說:“我的父親也過世了,我明白你的感受。”馬英九當場承諾會盡力救災。

馬英九過後表示,民眾陳情讓他深刻感受到災民的心情,要求各首長們能“將心比心、設身處境”替災民著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