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印度測試辣椒手榴彈 催淚驅敵效果良好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武器專研機構「國防研究發展組織」今天表示,印度已完成辣椒手榴彈的測試工作,效果良好。手榴彈爆炸產生的辛辣煙味,能夠讓敵人流著眼淚且呼吸困難地跑出堅固掩體。

   印度「國防研究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生命科學部主任斯里瓦斯塔瓦(R.B. Srivastava)告訴媒體說,對印度準軍事安全部隊而言,最大的困擾就是無法逼使頑抗的恐怖份子走出藏匿的地方。

  警方安全部隊也常抱怨,即使是一小撮暴民,躲藏在暗處,常令大批安全部隊束手無策。斯里瓦斯塔瓦說,如今,非致命武器辣椒手榴彈研發成功,將使暴力份子無所遁形。

  他同時表示,現代戰爭型態已經改變,所謂「低度衝突」已成為今日城鄉作戰準則,基於這種型態,「國防研究發展組織」研發並測試了辣椒手榴彈。

據斯里瓦斯塔瓦表示,這種手榴彈使用的原料,是產於印度東北地區阿薩姆省(Assam)著名的斷魂椒(Bhut Jolokia)。他表示,目前已計劃量產,供應安全部隊鎮暴使用,同時也考慮商業用途,製作女性防身用的噴霧器。

斷魂椒為印度特產辣椒,辣度超過100萬個單位,也是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辣的辣椒」。阿薩姆地區居民常把斷魂椒塗抹在住家和農田四周的欄樁繩上,用以防止野象接近房舍和破壞農作,效果卓著。

據說,台灣商人已經將這種斷魂椒移植到屏東種植,並且開始生產出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